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吕亭镇:聚焦又聚力 攻坚下功夫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26

  为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吕亭镇闻令而动,迅速行动,聚焦产业扶贫、就业扶贫,落实帮扶责任,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

  聚焦产业扶贫,发展特色种养。该镇把产业发展作为推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主要抓手,落实奖补兴产业,全镇今年申报第一批特色种养业扶贫到户项目580个,拟奖补资金62万余元;实施14个扶贫到村项目,项目建设准备正在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再添动能。

  聚焦就业扶贫,广增就业岗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该镇抢抓扶贫车间复工复产,7名贫困户走进扶贫车间,实现就地就业,人均月收入约1800元,同时选聘7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担任生态护林员,每人每年可享受4000元的财政护林补助。

  聚焦帮扶计划,落实责任到人。该镇通过线上线下帮扶,发动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会商年度帮扶计划,优化调整“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确保帮扶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帮扶成效经得起检查检验。(褚福正)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