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刘中汉在调研商贸服务业复工复业时强调:加快复苏步伐 活跃市场消费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19






    3月19日,市委书记刘中汉深入商贸服务企业,就餐饮、商贸等服务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加快推动商贸服务业复工复产复业,让市民“走出门、敢消费”,让市场“活起来”。副市长桂稳成陪同调研。

  “现在客流量怎么样?”“营业额与过去同期相比变化有多大?”“有什么好的建议?”在安徽桐国秀水餐饮有限公司,刘中汉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后走进大堂,了解餐饮服务业的复工复业情况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刘中汉还走进桐城市文都龙之味餐饮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现场解决难题。

  调研时,刘中汉指出:要稳妥有序加快餐饮行业复工复产,鼓励广大市民从“线上”消费转向“线下”消费,鼓励机关单位干部“走出食堂,走进餐馆”带头消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尽快恢复经营、扩大经营;商务部门要仔细研判、多措并举,出台惠民消费政策,可通过发放消费券的方式,引导市民理性消费,有力有序推动餐饮行业复苏回暖。

  在安徽鸿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桐城市锦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刘中汉分别了解疫情期间企业经营情况。刘中汉对回乡创业企业家“致富不忘家乡”的情怀表示敬佩,并欢迎回乡创业企业加大投资力度,继续为家乡经济发展作贡献。刘中汉希望政企协同发力,释放消费需求,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序恢复商贸经营,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调研结束后,已近午餐时间,刘中汉一行在餐馆自费就餐。

  市商务局、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晶晶  吴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