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眠街道:“栽好树益生态助脱贫惠民生”春季造林掀热潮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3-19



    日前,在龙眠山区龙眠村的一处山坡上,龙眠村志愿者正在开展春季植树造林义务植树活动,他们戴着口罩,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分工有序,密切合作,正在紧张忙碌着。经过一天的辛勤劳动,栽下油茶等苗木一千多株。春风里,他们培植了一山新绿,孕育了一片希望。

    三月份以来,龙眠街道在毫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紧抓住黄金季节,全面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活动。全街道上下不断掀起植树造林的热潮。

    早在今年年初,该街道林业、农业、扶贫等部门密切配合,围绕“栽好树,強生态,助脱贫,惠民生”,认真做好今春植树造林、茶园发展总体规划安排,深入村组林业、茶叶大户、贫困户家庭山场、茶园造林绿化现场开展调研指导,摸清全街道造林所需要的绿化苗木及茶叶、油茶等各类经济林苗木的底数。为应对今年突然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该街道提前做好造林所需的各类苗木资金、协调交通运输车辆等方面的工作,为确保街道春季植树造林的顺利开展作好充分准备。

    据初步统计,截止到目前为止,该街道双溪、凤形等山区行政村己完成封山育林、稀林补植任务五百亩,龙眠、黄燕、黄岗、长生、太平等村社区已完成植树一百余亩,栽植油茶、枫香、经济林等各一类绿化苗木三万多株。同时通过为茶农大户及贫困户茶农实施茶叶生产专项补贴,帮助茶农开发新茶园、改造老茶园共一百五十余亩。共栽植名优茶茶苗五十多万株。

    龙眠街道通过大力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活动,为扎实推动生态旅游、名优茶叶特色经济的发展,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的进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人:郑锦、王仲英、陈金凤)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