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市医院神经外科:与危急赛跑 为生命护航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18

    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群众健康安全受到威胁时,作为主战场的桐城市人民医院,有许多医护人员挺身而出、英勇战“疫”。除了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还有一群白衣战士,在平凡的岗位上奋战着,争分夺秒抢救病人,为患者家庭带来希望的曙光……该院神经外科的医务人员在疫情考验下,在患者最迫切需要的时候,与危急赛跑,为生命护航。

  很多脑部病重的患者不容耽误,发病急、进展快,命悬一线,一旦救治不及时就危及生命,这对神经外科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提出了双重挑战。在严峻的形势下,神经外科积极支持全院抗疫大局,在人手紧缺情况下仍抽调医生和护士各1名支援“疫”线;同时精心安排科内防控,规范开展脑外伤、脑出血特别是危急重症病人的救治,2月底至今,完成脑出血手术10台次,危重患者术后工作量十分繁重,全科人员相互鼓励、不分昼夜、加班加点,让生命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神经外科医务人员担负了大量的医疗护理和生活服务:抽血、吸痰、导尿、插管、翻身、陪检等,处处都有他们奔忙的身影。夜间值守的护士,为一个病人吸痰就达20多次;有时是几个护士一起咬紧牙关合力给患者翻身、清洁擦洗、更换床单……他们是患者的守护者,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他们的真情奉献,是疫情防控战线上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除了为急危重症病人筑起生命的坚实防线,还积极参与医院卒中中心建设、参加安徽省适宜技术一一脑出血个性化治疗推广项目,在脑出血微创治疗方面曾获卫生部推广应用成果二等奖。(杨鸣秀)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