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文昌街道:贫困学生上网课 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3-17

   “有了这部智能手机,我可以在家安心上网课了。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为社会做贡献!”3月13日下午,小芳(化名)接过官桥村扶贫专干谢成诚送来的智能手机时,兴奋地说。
 
  小芳家住文昌街道官桥村,是该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父母都患有精神残疾,2017年父亲又不幸患上了肠癌。自3月2日起,安徽各地中小学生开始接受线上教育学习,却让小芳犯起了愁,因为她家里既无网络,也无智能手机,无法进行线上学习,只好借用亲戚的智能手机上网课。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贫困学生帮扶工作,确保贫困学生线上学习一个都不能少,日前,文昌街道对辖区内受疫情影响的贫困家庭学生情况进行全面摸排走访,精准掌握贫困家庭学生在线学习情况。走访中,了解到小芳的情况后,街道免费赠送一部智能手机给她,并免费办理网络流量套餐,解决了她上网课的难题。
 
  截至目前,该街道113名贫困家庭学生全部具备在线观课条件,在线学习实现一个不落的目标。(汪华)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