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文昌街道建设社区:“疫”线志愿者暖心助迷路老人回家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3-11



    3月10日下午四点左右,桐城市文昌街道建设社区志愿者方新武在棉布厂宿舍卡口值班中,发现一名拄着拐杖的老人在徘徊走动,喃喃自语,方新武便主动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老人着急的说自己迷路找不到家。为确保老人的安全,他搀扶老人到路边让其歇息并安抚其情绪,因老人身上未带任何身份证件,说不清家属姓名和联系方式,方新武便主动与文昌派出所取得联系,派出所民警同志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弄清了老人的身份信息并通知其子女。据悉老人现已安全回到家中。

    方新武将老人搀扶着送到派出所车上,才放心返回岗位,继续执勤。据悉,从年初五开始,方新武便主动请缨参加建设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摸排外地返桐人员,宣传防疫知识,无物业小区卡口执勤……用实际行动践行弘扬志愿精神,激发向善力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