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文昌街道西苑社区志愿者牵手留守儿童,化身疫情期间贴心人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3-05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所有学校延迟开学,改为“线上上课”,为确保辖区内留守儿童线上教学不落一课,在3月5日学雷锋日当天,西苑社区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上门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确保他们停课不停学。

    西苑新村的留守儿童叶潇伟,父母在外务工常年不在家,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叶潇伟的奶奶说:“孩子语文数学还可以,英语不太好,可是我不会教”。对此,志愿者为他讲解课文,翻译词句,教他学习方法,叶潇伟小朋友说“谢谢大哥哥大姐姐教我功课,我好开心”。西苑新村居民石国泽患有尿毒症,妻子上班比较忙,如今学校推迟开学,孩子石旷的功课无人辅导,志愿者们耐心地询问他上网课情况,对他当天的教学内容进行沟通分析,解决老师线上教学中没有听懂弄懂的疑难知识点。在学雷锋日的今天,志愿者们的行动切实为留守儿童和困难儿童的家庭送上了温暖和关爱。

   最后,社区党总支焦书记微笑着为孩子们送上温馨的话语,孩子们的小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眼里满是纯真的感谢,给我们带来了欣慰、感动与温暖。

    此次活动充分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今后,西苑社区将继续高度重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加强对留守儿童的教育、管理、关爱和帮扶,积极为留守、贫困儿童等弱势和特殊群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爱心和善举向辖区留守儿童播撒一片爱的阳光。(孙羱)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