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汪向军:疫情战线上的“无名英雄”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27
    2020年正月初二,龙眠街道办事处政协秘书、统战干事汪向军接到单位的紧急通知,因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取消春节假期,从那一刻起,他立即投入到战“疫”中。正月初三,在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的带队下,汪向军下沉东关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分赴居民小区,把严小区入口,劝返走亲串门人员,引导群众不聚集,不扎堆。
 
    大年初一下午太平社区陈小三和左东宏两位爱心人士在新年第一天为太平社区捐赠了2000只医用口罩,并随社区志愿者一起向社区居民、商场、医院发放免费口罩和致市民的一封信,向大家宣传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护措施。根据太平社区提供的这个线索,他写出了第一条“疫”新闻,并以图文并茂形式在桐城新闻网上推出。作为从事新闻宣传20多年的宣传老兵,汪向军深知宣传工作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的重要作用,于是,他一边参加社区疫情防控,一边投身疫情防控宣传报道中,加班加点连轴转,争分夺秒抢时效,为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全情投入:不讲条件,自己开车来回奔波;不怕吃苦,一碗泡面撑满一天;不畏困难,防控一线紧急穿梭;从此,一篇篇战“疫”报道相继推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撑。
 
    新闻宣传工作需要及时准确发布信息,汪向军积极与市委宣传部、外宣办、市融媒体中心等部门联系,争取支持、帮助。白天战斗在防疫一线,晚上挑灯写作新闻,便成为了他的日常工作状态。有时,为了能够防疫稿件在第二天及时上网,他经常到了凌晨,还依旧在赶稿。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汪向军退伍不褪色,继续保持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工作上充分发挥党员骨干作用。他经常积极主动和各村(社区)、个人联系,了解他们的工作动态和工作情况,从中发掘出一批防疫战线上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并及时把这些充满正能量的鲜活故事报道出来,增强当地群众们的战“疫”信心。先后采写了《华国清:抗疫战场上的“跛腿书记”》、《汪翔:为战“疫”日均两万步》、《长生社区三老兵并肩战“疫”》等一批接地气、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精品力作,全方位展现了龙眠街道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和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龙眠的防疫情况,让更多基层防疫的典型人物走进大众视野,汪向军将笔触对准基层党组织、一线工作党员,宣传了他们不计风险、不辞辛劳、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展现了街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无论何时,汪向军一直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对于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他从来不提任何条件和要求,总是想办法去完成。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大家问他,连日来,一直高强度地工作着,累不累,汪向军回答:“和那些身处前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这又算得了什么。”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汪向军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龙眠街道先进典型的采访、收集和报送工作,在省、市级媒体刊发稿件共计50余篇。(龙眠街道:姚向中)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