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黄甲镇三新村:疫情防控,党员先行 ——黄甲镇三新村75岁老党员杨威用行动筑起战疫堡垒.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28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是一名党员志愿者,我想尽自己所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绵薄之力!”老杨说到这些心里话时,却仍然那么的铿锵有力。
数日以来,老杨积极协助村委会主任胡启兵以及其他同志,风雨无阻坚守老关岭卡口。

  老关岭是桐城的北大门,地处桐舒交界,S237省道穿行而过,现正值春节期间,车辆和行人较多,在镇、村两级的精心部署安排下自正月初六设卡以来,已经坚守半个月了,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外防输入,内防聚众取得了实实在在的防控成效。

  “党员就要立足自身当先锋做表率,女儿35岁生第一胎,本打算正月初几去看看,但为了坚守一线阵地,只能放弃行程。儿子在高铁建设工地上班,回家过春节,为了不影响工程进度,决定按原计划正月初六去上班,儿子的担当精神我感到很欣慰,临出门还再三嘱咐我不要再去卡口,身体本来就不好,在家好好歇着,为了让他安心的回到工作岗位,便应上一句“知道了,明天不过去了,在家待着。”说罢,老杨走到一旁慢慢掏出一根烟,刚准备点着,想到现在戴着口罩情况特殊,随即又放了回去,并叹了一口气,可他的眼神却依旧透露着那股韧劲儿,并仔细的对过往车辆进行挨个盘查登记。

  老杨是有着30多年党龄的党员,又是老关岭村民组长,长期接受着组织上的教育培养,虽然年龄已75岁了,又患有严重的冠心病,但面对疫情,他时刻不忘共产党员身份,防疫有责,防疫尽责,责任是沉甸甸的,信心是满满的,净土不容新冠,众志不负初心,像杨威这样的老党员在三新村还有很多,我们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及村委会的统筹安排下,在各党支部党员的积极参与协助下疫情阻击战定将早日取得胜利。(刘森森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