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孔城镇:一位战“疫”归来的年轻母亲的甜蜜瞬间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22
   “时隔近一个月,回到久违的家。父母暖心的话语,儿子满心的期待,小妹、小妹夫早早准备的爱心蛋糕,……”

   “执意喂送的蛋糕,甜在嘴里,甜到了心里,防疫‘战场’的疲倦和辛劳一扫而尽。”

   “致敬所有、所有为疫情辛勤付出的人们,请深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以上是一位在抗疫一线忙碌工作了近一个月的“女孩”、年轻母亲的心情文字。这位 “女孩”、年轻母亲就是孔城镇王店村文书崔美。这段话截自她2月22日晚发的微信朋友圈。据了解,崔美2018年进村任文书,有一个5岁的儿子,家住桐城市区。

    疫情期间她忙于宣传防控、入户摸排、包保密切接触者并进行心理疏导以及为出行村民开具出入证明等。在疫情期间她还积极撰写宣传报道。她撰写的报道《忍得住小寂寞  必有春暖花开》曾经点亮市内、市外媒体,温暖与激励了无数人,助力了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能全身心投入防控工作,她把儿子委托给父母。她天天逆行,危险无处、无时不在,为了保护家人,她与村里其他干部一样,忍受与儿子、与家人分离,一个月未曾回市区家一趟,直至2月22日市解除市内交通管制才返回市区,与儿子、丈夫以及父母团聚,享受甜蜜的时光。(吴春富)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