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双港镇:战“疫”全家福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22
    这个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中国人的团聚和欢乐,无数的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冲锋在前,书写了可歌可泣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桐城市双港镇,不少父子、兄弟、夫妻等携手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用特殊的方式凝聚了亲情,画出了防疫路上一道道的“同心圆”。

父子篇——你是我的榜样
 
    郑圩村张生林是一名老党员,儿子张翔是桐城市政协委员。父子二人不畏严寒、不惧危险,主动请缨,参加该村主要卡口值班值守工作。连续20多天来,两人始终坚守岗位,将疫情堵在村外,守住整个村的平安。

    青城村党员父子钱先苗和钱亮,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联系所在村,加入该村防疫志愿队。捐赠100只口罩用于该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另外还购买了84消毒液对所居住的村民组进行消毒,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青城村毕小双与毕云生父子在同一个道路交通卡口值班。毕云生是一名返乡大学生党员,在卡口设立的第一天,他看到执勤的党员将党旗插到执勤点时,立即找到村书记要求加入防疫工作。为了让儿子能够兼顾学业,毕云生的父亲毕小双与儿子轮流值班。


兄弟篇——我与你手足同行
 
    长枫村党总支书记汪月生自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一直坚守岗位,带领村两委进村入户开展各项摸排工作。其弟汪月胜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第一个报名成为该村的志愿者,参加卡口的值岗执勤,后期该村成立纠察队,他更是二话不说服从组织安排。

    长枫村杨国庆是该村2014年脱贫户,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该村在杨国庆家门前道路上设置了一个交通卡口,杨国庆主动要求负责该卡口的值班值守。杨国庆的弟弟杨国旗是一名老党员,也自愿加入其中,两兄弟齐上阵,为出入卡口的群众做好登记和劝返工作。


夫妻篇——我和你始终在一起
 
    潘忠仕是双港镇民畈村村医,妻子汪杏云是白果村村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自所在的村卫生室,成了他俩临时的家。接到抗疫的通知后,他俩全部到村值班,挨家挨户发宣传单、讲解相关防疫知识、摸排武汉返乡人员、量体温建台账……村里村外,处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

    双港镇团委书记、统战干事、党政办副主任胡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放弃春节假期,推迟了自己的婚礼,申请回到工作岗位,投身防疫工作。其爱人也是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在邻镇参与防疫工作。两人相互鼓励、并肩作战。

    青城村村委会委员桂瑾,疫情面前,她舍弃春节假期,奔波防疫一线,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卡口值班值守、整理资料等,忙的不舍昼夜。丈夫周宣看到妻子工作压力大、人手不足也自愿加入到防疫队伍中来。白天帮忙开宣传车跑遍村头村尾,晚上就和妻子一道在卡口值班值守。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急时刻见真情。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像他们这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了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金聪)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