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双港镇:党员志愿者 战“疫”排头兵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18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双港镇党委特别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引领力,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里,总有一个个身影奔波在大街小巷,总有一面面旗帜飘扬于寒风细雨,总有一张张“逆风前行”的请战书为生命“站岗”。


图为双铺村党员章剑臣在疫情检查站点值守(左二)

    疫情防控,父女齐上阵。23岁的章小敏2018年进入双铺村村“两委”队伍,是队伍中最小的,面对疫情,她没有表现出丝毫胆怯,已经连续21天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武汉返乡人员健康信息登记、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发放防疫物资、卡口值守等各项工作中都可以看到她娇小而匆匆的身影,每当有村民向她表示感谢时,她总是说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章小敏的父亲章剑臣是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党员,自农历正月初三就加入了双铺村的志愿服务,得知双港镇的疫情防控人手紧缺,急需增加力量,他主动请缨,每天上午坚持在村里巡逻纠察,下午值守在镇区主干路段检查站点。“在这非常时期,我们共产党员不上,谁上?”是他掷地有声的战“疫”宣言。


图为福塘村老党员徐龙应骑着电动三轮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义务宣传,老党员放光芒。徐龙应,福塘村的一名66岁老党员,自年初三开始,就给自己的电动三轮车装上大喇叭,每天早上七点半到下午五点半在40个村民组巡回播放最新疫情防控知识和指令,途中遇到没戴口罩、聚集聊天、打牌的他都会停下车上前劝阻,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该村党委书记汪志担心他身体吃不消,劝他在家休息,村里还有其他年轻党员,都可以上的,他却说:“我身体硬朗着呢,年轻党员要值守、要巡逻,比我辛苦多了,关键时刻,我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青城村党员王超在天城家园小区值守

 
    勇于担当,守一方平安。“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知道大家都为这场灯会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希望大家能理解和支持,我们今年不举办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说这话的正是双港镇青城村种植业党支部书记、王圩灯会会长王超。王圩灯会是青城村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每逢闰月之年都会举行舞龙灯活动,为做好疫情防控,他第一时间、逐个与灯会会员沟通,请大家理解和支持暂停灯会举办的一切活动,并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不仅如此,他还主动报名,积极参加了双港镇的志愿服务队,负责该镇无物业小区天城家园的值守工作,每天认真检查进出人员的出入证,做好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等工作,小区的人都说:“真的很感谢这些党员,让没有物业的我们住得更踏实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在双港镇党委有力动员、各基层党组织的积极宣传下,涌现了许多像章剑臣、徐龙应、王超这样的党员,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王琳 汪江玲)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