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唐湾镇:365天,文明创建工作“不打烊”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17
  为巩固深化文明创建成果,充分做好全镇文明创建工作,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整洁、喜庆、文明、祥和的文明假期,唐湾镇始终将文明创建工作抓在手中,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我镇文明创建工作再发力,多举措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一是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春节前通过举办群众性文化活动和开展敬老院献爱心、进村入户走访慰问等关爱活动,在全镇上下营造家庭和睦、团结友善、安定祥和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卫生环境整治。镇、村对村民组的环境全面排查,紧紧抓住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抓好村民组、村道的清扫保洁工作,做到路面干净整洁,基础设施完好、秩序井然。针对近期人员回家多,放假时间长、垃圾量多的特点,增加清扫次数,提高清运垃圾次数,做到垃圾及时转运。重点做好村级建筑物、墙壁、电线杆等处小广告的清理和门口乱堆乱放的整治,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入户宣传,加大巡查力度,引导乱贴乱画、乱挂乱晒、乱堆乱放行为,切实改善人居生活环境。

 三是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线,以尊老爱幼、禁烧禁放为重点,组织动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入户宣传的同时,扎实开展以送温暖、送卫生、送平安、送健康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四是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利用近期人员都回家的特点,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新思想观念、破除陈规陋习,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推进移风易俗观念深入人心,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氛围。(段双七、鲍森林)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