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双港镇:父子齐上阵 战“疫”定能胜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12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广大志愿者冲锋在前,为防疫注入了一股强劲的力量。双港镇青城村钱先苗和钱亮父子,毕小双和毕云生父子也在其中。

   钱先苗和钱亮父子均为党员,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联系所在村,帮助村两委共同摸排武汉返乡人员信息,还购买了100只KN95口罩捐赠给村里开展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并向村两委表示了志愿加入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心。村两委先是考虑到钱先苗2019年春做了胃切除手术,担心他的身体,但钱先苗坚持要求到道路交通卡口去值班值守,卡口设立的第一天父子俩人就早早来到最重要的卡口,检测过往车辆和人员信息、量体温。另外还购买了84消毒液对所居住的村民组进行消毒,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汪店组的毕云生是一名就读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返乡大学生党员。在卡口设立的第一天,他看到执勤的党员将党旗插到执勤点时,立即找到村书记说:“我也是一名党员,我请求参加这个检查点值班,坚决做到党旗在哪我去哪”。每天上午,他都会早早来到执勤点,对过往车辆和人员仔细盘查,耐心宣传。为了让儿子能够兼顾好学习与志愿工作,毕云生的父亲毕小双与儿子轮流值班,儿子上午值班,父亲下午值班。毕小双表示,“只有我们全民出动,才能早日战胜病毒!”(汪金珠 金聪)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