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市新型肺炎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强调:严实“全面防、严格控、科学治” 确保“三个坚决防止”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1-17



  1月26日下午,桐城市召开镇(街道、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委书记刘中汉主持会议,市长徐雄和市领导王志义、雷建鸣、章周中、金秋明、江学潮、洪长久、桂鹏、严卫江、何智、陈玉莲、付伟、张文芳、桂稳成、王凯红、金天柱、张将军、汪艾东、胡艳凌、江山太出席会议。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26日下午省和安庆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要求:各地要按照省和安庆市的工作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扛起和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务必实现“三个坚决防止”的目标,即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输出,坚决防止出现死亡病例,坚决防止医务人员感染现象发生,全面落实“全面防、严格控、科学治”的各项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树立危机意识,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以最认真的态度、最严实的作风落实各项措施。实行最细致的排查,确保武汉返乡人员排查到位、不漏一人;实行最规范的检测,做到高速出入口、车站等重点地段测量体温全覆盖;实施最严格的隔离措施,对所有武汉返乡人员必须做到居家隔离到位;实行最有力的保障制度,想尽一切办法,动员一切资源,强化检测仪器、防护服等物资保障;实行最严厉的检查督查,从1月27日开始,市级领导班子带队赴各镇街开展检查督查,对在疫情防控中失职失察的,将依照有关规定严格追究责任;实行最广泛及时的宣传,引导社会舆情,引导公众冷静、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实行最有效的防护措施,确保我市不发生疫情二次扩散,确保医护人员和防控人员的生命安全;实施最强有力的包保,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做到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全面网格化分片包保排查到位。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压紧压实责任,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实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全市一盘棋”落子布局,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科学有效地开展。 (程美琴  吴旦)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