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眠街道集中开展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1-17




 

   为了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过一个温暖的春节,彰显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尊崇礼遇和关心关爱,在全社会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11517日,龙眠街道对辖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行了集中慰问。

 117日,龙眠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辉与分管同志等一行,先后慰问了安徽好人赵玉芳、桐城市道德模范钱韵芬,为她们分别送上600元慰问金,并表达新春的祝福。走访中,陈辉表示,赵玉芳二十多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姨妈陈秀兰老太太的感人故事是我们共同学习的榜样,同时要求长生社区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关心老人的生产生活,切实解决老人的实际困难,让“学好人、做好事”深入人心。在城郊社区,陈辉亲切询问了钱韵芬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对她用善行义举传播新时代文明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115日,龙眠办事处主任吴建国带队来到太平社区看望慰问安庆好人余克尚、龙眠好人王如道,并送去慰问金及节日的祝福。吴建国对他们孝老敬老、充满爱心、无私奉献家庭和社会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他们继续发扬高尚的精神,以自己的行为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奉献爱心、关爱家人和他人,实现“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良好社会效益。

116日,龙眠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莱琥、龙眠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姚向中分别走访了安庆好人朱小林、华国清、刘金燕、龙眠好人严秀华,仔细了解他(她)们的家庭情况,对好人们用善行义举传播时代文明,勇于担当个人责任、家庭责任、社会责任的崇高精神品格表示赞扬,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同时,鼓励他(她)们要积极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要永远保持乐观向上、敢于面对任何困难的良好心态,并告诉他们有什么困难要及时与社区反映,社区会竭尽所能给予帮助。

    此外,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胡丽率街道团工委、妇联、宣传办、文明办、社区服务所,还对钱桂英、蔡立彬、项旺国等8名身边好人进行了慰问。切实关心关爱好人先进事迹,及时了解他(她)们在生活中、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尽快帮助解决,激发人人争当好人的热情,大力弘扬礼敬、关爱、学习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    

    春节前夕开展走访慰问安徽好人和安庆好人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是对模范人物最大的精神鼓励,营造“好人有好报”的良好社会风尚,有助于进一步发挥道德先进人物传播优秀精神品质、引领文明道德风尚、凝聚和谐力量的积极作用。(汪向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