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安庆市“文化扶贫、送戏下乡”活动走进石窑村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1-17







    1月14日下午,由安庆市委宣传部、安庆市文旅体局主办,安庆市京话艺术剧院承办,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安庆市书画院(市美术馆)协办的“文化扶贫、送戏下乡”活动在黄甲镇石窑村举办,为当地村民送上一场文化艺术盛宴。
 
  虽然寒风凌冽,但石窑村村民广场上热闹非凡,欢歌笑语此起彼伏。这边黄梅婉转、掌声阵阵,那边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不少村民早早来到现场,等候书法家们为自己书写“定制”的春联。村民占启学高兴地说:“往年过年都要上街买春联,今年好了,春联送到了家门口,实惠又称心。”
 
  此次登台演出的演员个个唱功非凡,黄梅戏经典曲目选段《打猪草》、《闹花灯》、京剧歌曲大串烧《北风吹》《梨花颂》,让观众们过足了瘾。他们用歌声唱出了山区人民的幸福、新年的憧憬。参加演出的安庆市京话艺术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潘丽萍说,我们这次不仅仅是把戏曲送下乡,更多的是把精神文化和新年祝福送给乡亲们。  (赵玲玲  曹姗)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