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金神镇草原村:改水改厕改出农村新面貌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1-16
   “现在我家里的厕所用起来又节水,还不臭,化粪池又方便我种菜地,我们村现在的环境变好了,我家地里的蔬菜也长得好了。”草原村贫困户杨某对着自家新改造的厕所介绍说。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建设美丽宜居家园,实施乡村振兴,金神镇草原村2019年整村推进改水改厕工程,集中为700户农户进行改厕工程,其中70户贫困户参与改造。改水改厕工程是通过把露天旱厕改成封闭式节水型厕所,既是预防肠道传染病和寄生虫病的主要措施,又能增加肥源,提高肥效,促进农业生产的发展,是小康生活不可缺少的卫生设施。

    金神镇将草原村作为改水改厕试点村,通过“全面规划,分步实施,抓点带面,整体推进”思路,根据改水改厕工作整体部署,明确任务分工,确保责任到人,实现了粪污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设施常态化运行,补齐了民生短板,扮靓了美丽乡村,改善了农民生活。(刘昀、徐启)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