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2020年新年贺词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1-02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砥砺奋进的2019年就要握别,蓄势待发的2020年即将叩门。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桐城市委、市政府,向76万桐城人民,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向各位离退休的老干部、老同志,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桐城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即将过去的2019年,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下,坚持以改革创新引领发展,以真抓实干斩获佳绩,以如磐初心造福百姓,一路拼搏奋斗,一路凯歌前行。
 
  这一年,经济发展好戏连台。中建材浚鑫双玻组件、金田BOPA等一批项目竣工投产,投资42亿元的新希望生猪产业一体化项目、投资15亿元的金涛产业园项目签约落户,全省“六稳”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在我市举办,投资73亿元的桐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开工。双港软包装小镇入选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汇通公司成为全国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民营经济蓬勃发展,我市综合考核位列全省第五名,经开区跻身全省开发区“三十强”。我市再次荣膺“中部百强县(市)”“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排名不断跃升。
 
  这一年,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我们大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加快进行,城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蓝天绿树随处可见,人居环境更加优美,我市成功获批“全国园林城市”。东部新城建设如火如荼,师专新校区、市医院新区基本建成,新206国道、S465罗湖大桥及接线工程全线通车。
 
  这一年,民生福祉持续提升。脱贫攻坚深入开展,城乡公交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教育振兴扎实推进,成立了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首批募资达2100多万元。我们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应对罕见的旱情,有力保障群众的饮水安全。我们及时回应群众的重大关切,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全市社会大局和谐安定。
 
  这一年,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我们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积极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监督管理党员干部,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我们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模式得到上级肯定,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今年村均经营性收入达27万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使命也更加光荣。
 
  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发扬斗争精神,发挥制度优势,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坚定地与全市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推动中央、省委和安庆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桐城一一落地生根,把激动人心的高质量发展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把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加以解决,奋力把桐城建设成为更加富裕、更加美丽、更加幸福的“五大名城”。
 
  祝桐城明天更加美好!
 
  祝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中共桐城市委书记:刘中汉
 
  中共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雄
 
  2019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