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市全面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1-09
    近年来,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对禁放烟花爆竹的呼声越来越高。2020年1月1日起,《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区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将正式实施。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倡导市民自觉遵守禁限放规定,桐城市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向过往群众和市场中的营业摊主发放宣传单,宣传桐城市关于烟花爆竹燃放的相关政策、规定。

文昌街道建设社区:“烟花爆竹禁限放”宣传进户



    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通过上门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张贴禁燃通告,利用信息平台、微信群等宣传平台,号召社区居民不销售、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法律法规,做到每家每户知晓禁燃政策。“不放烟花爆竹还是好,空气更好,不吵了,也更安全。这个政策对大家都好。”听了工作人员宣传后,一位社区居民赞不绝口。

文昌社区: 禁限燃放 绿色迎新



 
    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宣传栏张贴《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入户发放《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告知广大居民禁止燃放地点及限制燃放区域,提醒居民朋友们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传递禁限放烟花爆竹规定的重要意义。今年虽是禁限燃放的第一年,但经过引导还是得到了大部分居民朋友的理解与支持,大家纷纷签署了禁限放承诺书,保证不违法燃放烟花爆竹。下一步,社区将按网格划分志愿者队伍,联合小区物业,加强宣传和巡查,坚决制止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确保禁限放烟花爆竹工作顺利实施。

文昌街道西苑社区:移风易俗,禁限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摆展台悬挂条幅、利用宣传栏张贴海报、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对全社区居民发出倡议:自觉遵守我市烟花爆竹禁限放规定,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积极举报违法违规销售、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让更多居民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使辖区居民养成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发放《遵守限放规定、做文明守法公民》的一封信,向居民们解读《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禁限放烟花爆竹通告》,得到了辖区居民的积极响应。

龙腾街道钱庄社区:开展大手拉小手禁燃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12月31日下午,钱庄社区联合辖区花漾年华幼儿园开展了“禁限放烟花爆竹大手拉小手你我共同参与”活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积极邀请家长带领孩子在宣传板上签名承诺,并向他们发放禁限放烟花爆竹宣传单。同时现场讲解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危害,引导居民朋友家中若有婚庆、喜庆的活动,可以放弃烟花炮竹的传统习俗,改用礼花、鲜花、电子炮等方式庆祝喜事,不禁让大家都竖起了大拇指点起了赞。

    据统计,全市共发放宣传单 38000 多份,悬挂宣传横幅 1862 条,张贴宣传海报6000 余份。通过此次多样化、全覆盖的宣传活动,大力增强了市民对禁放烟花爆竹的认同感,更多地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并表示春节期间大家共同努力,为创建一个宁静安全清新的生活环境,更为共建文明城市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桐城市将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电子屏、宣传车等渠道进行宣传,深入群众、辖区等群众聚集地,广泛宣传,提升市民对今年“禁限放”工作的知晓率、执行率,确保市民群众过一个绿色、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