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黄甲镇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12-12

    为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校园文明、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12月11日,黄甲镇邀请派出所程大为副所长在中义中心学校举行了一场生动形象的法制教育讲座。

    陈副所长以中义中心学校可能存在的法律隐患为出发点,分别就校园欺凌、打架斗殴等违法行为进行了剖析,用一些触目惊心的犯罪案例,以案释法,让学生认识到违法犯罪带来的危害,并与学生积极互动,让学生主动分析案件后果,通过互动的学习让学生深刻了解法律知识和违法后果。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明白了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规范自己的言行,遵纪守法,本次讲座也是一贯重视对学生的法制和安全教育的一次体现,也为学校营造了一个“增强法制意识,构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为打造“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石。(唐振 汤珺瑶)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