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腾街道向前村:提升人居环境 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12-04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12月2日上午,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龙腾街道向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以“国际志愿者日”为主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包括老党员、农村留守妇女以及外出返乡的小青年,志愿者们的主要任务是清理村庄主要道路沿线、沟渠塘坝周边、田间地头的垃圾杂物,以及整治乱堆乱放等现象。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重形式、注重实效,使得环境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有效地提升了村庄人居环境质量。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来,倡导群众不要乱扔垃圾,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建设干净、整洁、舒适的美丽家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村民房前屋后的环境真正做到了靓化、绿化、美化,充分发挥了村民的主体作用,提升了村容村貌,并进一步推动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处发展。(作者:董志芳      审核领导:刘伟)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