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刘中汉在全市教育工作大会上要求:守初心担使命 奋力推动桐城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2-02





    12月1日,全市教育工作大会召开。会议总结了一年来的教育改革发展成果,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和广大教育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奋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刘中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雄主持会议。
 
  安庆市教体局局长徐晓春到会指导并讲话。蚌埠市委原书记、皖能集团原总经理方平,安徽中辰集团董事长张伯中,上海统帅装饰集团董事长杨海应邀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志义、雷建鸣、洪长久、严卫江、张文芳、江山太等出席会议。
 
  刘中汉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刘中汉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顺应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和日趋多样的教育愿景,以“少有所学”和“教有所成”为基本理念,以“质量立威”和“品牌扬名”为基本任务,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合理优化资源布局,积极营造改革环境,切实完善运行机制,促进教育事业步入“环境好、教风正、质量优、发展快”的良性轨道,有效增强我市教育核心竞争力、对外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学校、家长、社会三方满意。
 
  刘中汉指出:振兴桐城教育,我们使命在肩、责无旁贷。全市上下要坚持“人文强市”,坚定瞄准“全省一流、全国知名”教育强市的奋斗目标,持续实施好以培育名教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名学生、名学校为主要内容的“五名工程”,主攻教育质量提升,建设“文教名城”。
 
  刘中汉强调:教育要振兴,关键是破立并举、树优导向,建立形成科学的资源调配机制、鲜明的奖优罚劣机制、有力的工作保障机制,切实让教育者用心从教、安心从教;要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进人文强市,打造文教名城,实现桐城教育高质量发展。
 
  徐晓春在讲话中对桐城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我市教育发展工作提出要求。
 
  徐雄指出:加快教育改革与发展,振兴桐城教育,是市委、市政府的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认识,在强化组织领导上多想办法,在超前规划上多出主意,在资源保障上多下功夫。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长久在会上宣读《关于2018—2019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副市长张文芳作教育工作报告。
 
  会议表彰了2018—2019学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先进单位,颁发了2018—2019学年度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质量成果奖、教学质量争先进位奖和普通高中教学质量团体优胜奖。会议还表彰了教育工作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受到桐城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表彰的教师代表等。
 
  桐城二中、青草镇学区管理委员会、桐城中学教师陈乔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文昌小学、黄甲镇学区管理委员会作表态发言。
 
  桐城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组成人员,各地商会和企业家代表,经开区、各镇、街道、开发区及市直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市教育系统有关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汪桂云)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