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深做实主题教育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11-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冬季决胜”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组深入扶贫帮扶贫困村叶湾村开展“大走访”。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帮扶干部与帮扶对象亲切交流,了解贫困对象的生活情况,面对面宣讲解读扶贫政策,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自发从贫困户家采购土鸡、粉丝等土特产,并送上了帮扶资金。

    在叶湾村部会议室,苏保国一行认真听取了该村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介绍,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苏保国强调,一是坚持责任导向,强化政治担当。要强化政治责任,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有机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促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以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体现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发力。要全面排查核查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热点问题进行集中攻坚,细化实化帮扶举措,狠抓贯彻落实。三是坚持效果导向,推动标本兼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扶贫走访“走过场”,做表面文章,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切实巩固整改成效,建立完善问题整改落实长效机制,在治标与治本上协同推进。(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崔明辉)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