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大关镇小关村: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争当交通协管员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11-27

    11月12日,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关镇小关村“两委”在村内交通重点区域开展志愿活动,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你骑摩托车怎么不戴头盔,这样很不安全的。”党总支书记陈祖平拦停一辆摩托车,细心地说着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宣传文明行车的必要性,并向一些违反交通规则的村民进行安全文明教育。村民们听后连连点头,称以后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做个文明的小关人。村“两委”成员对过往车辆行人耐心讲解、及时规劝,有效维护了辖区内交通秩序,并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到维护交通安全中来。

    通过这一志愿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广大村民朋友们熟知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还带领党员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交通理念,为广大村民营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周小明)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