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桐城法院:举办道德讲堂传承良好家风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11-11

    11月8日下午,桐城市人民法院举办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全院干警参加。

    此次道德讲堂由刑庭支部承办,主题为:“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活动从歌曲《家风》中展开,围绕着“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从家庭层面、社会层面、国家层面以及世界层面讲述家风的重要性。接着,讲述了我国著名的散文家、漫画大师丰子恺和近代政治家曾国藩家风家教的故事,他们以严谨的家训和朴实的家风形成良好的家庭环境,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学经典”环节,学习的是朱子家训,其精辟地阐明了修身治家之道,教导大家要尊敬师长,勤俭持家,邻里和睦。

    活动在向“德”字鞠躬后圆满结束。大家在聆听中感悟,在反思中收获,对家风、家教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在社会价值多元的情况下,每个人对生活各有追求,但家风依旧不能丢下,将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弘扬好家风,做到廉洁修身,树立良好榜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