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腾街道向前村:开展“文明餐桌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11-27

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尊重劳动的传统美德,倡导绿色环保用餐的氛围,11月4日,龙腾街道向前村组织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了“文明餐桌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活动中,向前村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向村民宣讲文明餐桌行动的意义,倡导居民从我做起,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引导大家学会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同时,志愿者及工作人员还来到辖区内的餐饮店,餐饮店经营者发放《文明餐桌倡议书》,并认真讲解相关内容,提醒他们要积极向就餐者弘扬勤俭节约精神,不断开展光盘行动,节约用餐、文明消费

通过此次活动,村民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遵守文明用餐倡议,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文明餐饮、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自己的一份力。

后期,向前村还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村民交流群等多渠道宣传,号召村民从自身做起,坚持文明就餐、文明消费,反对铺张浪费,争做文明市民。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