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安庆市戏曲名家走基层活动”走进香铺初中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11-04



    为弘扬传统文化,让戏曲名家走进农村学校。在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樊泽政的关心下,11月1日,由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安庆市京话艺术剧院、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安庆市黄梅艺术等剧院承办的“2019年安庆市戏曲名家走基层”演出活动,走进香铺初中,为该校200余名师生作专场演出。

    香铺初中校长黄朝晖在致辞中对“安庆市戏曲名家走基层活动”的全体演职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演出在传统戏曲《戏牡丹》中拉开帷幕,紧接着,艺术家们用韵味醇厚的唱腔为大家呈现了自己的拿手曲目,华丽的戏服、精致的妆容、扎实的唱功、娴熟的身段让师生们看的目不转睛,喝彩连连。国家一级演员马自俊、满玲玲、潘丽萍、刘国平相继表演了《女驸马》、《小辞店》、《补背褡》、《打豆腐》等10个经典黄梅戏节目;国家一级演员、安庆市京话艺术剧院院长潘丽萍,京剧表演唱《智斗》,更是让师生们大饱眼福。艺术家们用精湛的演技,将人物形象和故事情节表现得酣畅淋漓,博得观众的阵阵喝彩。

  本次“安庆市戏曲名家走基层活动”不仅让该校师生近距离欣赏了戏曲表演的魅力,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而且使学生们增进了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有效激发了学生们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有信心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戏曲文化的传承者和建设者。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