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勿忘国耻 强我中华 ——金神中心小学开展防空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9-19



 
    为警示师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同时强化学校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9月18日金神中心小学开展了“九一八”防空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前,该校制定了详细的疏散演练方案,成立了以分管副校长盛敏飞为总指挥、各班班主任为成员的疏散演练小组。演练小组成员分工细致,明确了各班级疏散的路线及依次到达的避难区域,同时要求教师各司其职,各就其位,确保疏散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上午9时18分,校园上空骤然响起防空警报,在学校演练小组成员的指导下,全体教师组织学生开始有序的撤离教室。在疏散过程中,各班分成两路纵队,分两侧楼梯依次下楼,沿预定路线向操场紧急集合。警报解除后,各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并报告总指挥。演练结束后,盛敏飞对此次演练作以点评,并结合“九一八”的历史事实,对全体师生提出希望,告诉全体师生要铭记历史,珍视如今的幸福生活、珍惜和平岁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该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安全教育,提高了全体师生的逃生自护能力,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营造了平安、和谐校园的氛围。(罗忠于  通讯员:赵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