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关于表彰2019年第二季度“桐城好人、优秀志愿服务 典型”的通报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9-16
各镇、街道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办,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

    市文明委组织开展的“桐城好人、优秀志愿服务典型”评选活动,经过推荐、审核、评审、公示等程序,决定授予唐淑萍等12位同志为2019年第二季度“桐城好人、优秀志愿者”称号,翻身社区暖心社志愿者服务队等2个团队为“优秀志愿服务队”称号。

    希望受表彰的同志再接再厉,在道德建设中再创佳绩。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向“桐城好人”、“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学习,见贤思齐,择善而从,促进全市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进一步提升。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19年9月16日
  
附:2019年第二季度“桐城好人”“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事迹简介

    一、桐城好人

    1.唐淑萍(助人为乐),女,黄甲镇葛湾村人。曾获得“三八红旗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4年,她主动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上登记了自己详细的信息,她希望自己能在过世之后将器官留给需要的人,让生命在更多需要的人身上延续。

    2.程 展(敬业奉献),男,现任桐城市应急管理局经开区分局副局长。今年38岁的程展,从事安全生产监管工作15年来,兢兢业业、积极上进,认真对待本职工作,多次被评为桐城市先进工作者、桐城市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3.宋马兰(敬业奉献),女,龙腾街道兴元社区支委、居委会委员。2012年进入社区工作,在从事社区工作7年以来,她甘于奉献、干练创新、热爱社区、扎根社区,在社区这方舞台上服务居民,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4.潘保年(孝老爱亲),女,双港镇民畈村人。今年54岁,她的第一个孩子彭钱钱,今年27岁,生下来就是脑瘫。潘保年27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脑瘫女儿,在村民中引起强烈反响。

    5.吴飞银(敬业奉献),男,唐湾镇林业站站长、唐湾镇农林党支部书记、唐湾镇镇直单位工会主席。24年如一日,扎根山区建设绿水青山,守护金山银山,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6年唐湾镇被评为“省级森林城镇”。

    6.魏月娥(孝老爱亲),女,新渡镇新城村村民。魏月娥95岁的公公在10年前摔倒过一次后就留下了行动不便的毛病,然而又在6年前脑部大面积出血,从此落下了半身不遂的病。魏月娥十年如一日的照顾高龄公公,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7.洪月莲(孝老爱亲),女,青草镇永庆村人。现任青草镇永庆村妇联主席和计生专干。十几年如一日,照顾年迈的公婆,另外还要常年照顾一位60多岁的智障叔叔,她的这种孝顺长辈的行为,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8.黄海珍(孝老爱亲),女,文昌街道建设社区居民。她中年丧偶,后与桂年生结为夫妻,照顾着四个小家庭和七位老人合成的一个大家庭。她与丈夫桂年生相扶相爱、不离不弃尽心孝敬七位老人的事迹,感动了许多同事和亲友。

    9.程牧、余小未(诚实守信),程牧,男,双港镇南河村双亭组人;余小未,男,双港镇白果村人,分别是是双港镇双铺初中初三(2)和(4)班学生。7月2日下午,程牧和余小未在双港镇杨新公路边的草丛里捡到一个钱包,内有近2000多元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一些重要物品。于是两人直接送到双港镇派出所,并联系到失主,及时归还。

    二、优秀志愿者

    1.王立新,女,孔城镇长岗村村民。1月31日上午,孔城镇长岗村53岁的王立新来到村部,向村委会递交了一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成为该镇自愿捐献人体器官第一人。

    2.唐迎夏,女,文昌街道西苑社区的一名家庭全科医务志愿者。在工作中她一直践行无私奉献、尽职尽责的志愿者精神,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深受大家喜爱。

    三、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1.翻身社区暖心社志愿者服务队
    2017年7月正式成立,隶属于桐城市文昌街道翻身社区。从社区实际出发,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奉献为宗旨,始终坚持着眼发展,着力建设的基本思路,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2.安徽省荣军康复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2018年2月成立以来,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先后开展以健康义诊、绿色环保、关爱留守儿童、志愿献血、爱心捐款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10多次,参与人数150人次以上,服务时长400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