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都金霞:家和人善正能量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8-29
    大关镇金山村都金霞一家日子平平淡淡,却令村里人人羡慕。脱贫致富、安居乐业,得益于夫妻俩的辛勤劳动;家庭和睦、儿女成才,成为了夫妻俩最大的骄傲;热心助人、舍己为公,夫妻俩以身作则传播正能量。都家人把普普通通的生活、简简单单的日子过成了令人难忘的幸福时光,这就是和谐家庭的力量。

    脱贫致富,安居乐业。都金霞户是2014年识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那一年,三个孩子先后上大学让以务农为生的一家陷入了贫困。成为贫困户之后,都金霞并没有因为享受多重优惠政策而产生丝毫懈怠,而是借着精准扶贫的好政策,加倍努力,靠着勤劳的双手迅速摆脱贫困。助学贷款、“雨露计划”等一些列教育扶贫政策解决了孩子们上学的难题;农业补贴、种植产业结构调整让黄土地产出了好收益;技能培训、介绍就业让农民致富多条路。说起外出务工,都金霞的丈夫汪善达说道:“出去干活,很多活咱不会干,不会就学,不能怕吃苦,没有什么活是学不会的。”汪善达干过很多行当,无论是安装空调还是安装太阳能板,无论是铺地还是破墙,正是靠着勤奋好学、敢拼敢干的精神,他从门外汉成为了行家里手。

    家庭和睦,儿女成才。家庭和睦,给孩子们创造了一个和谐安稳的成长环境。都金霞夫妻俩希望孩子们能过上更好的生活,他们相信读书是改变命运的途径,因而非常重视孩子们的教育。在他们的悉心培养下,两个女儿已经大学毕业,唯一的儿子出国留学。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孩子在农村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这也是夫妻俩最骄傲的事情。

    热心助人,舍己为公。都金霞是村里远近闻名的热心人。作为代表,村委会安排的大事小情,她都一口答应;别人家有什么需要,她都第一时间赶去帮忙。面对别人的困难,她总是说,无论谁都会遇到困难,咱们都帮帮忙,这难关就过去了。面对村里安排的工作,她经常说,把这些事干好了对咱村里好。都金霞用自己的热情感染周围的人,用积极乐观的态度传播正能量。

    都金霞夫妻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了幸福的生活,用和睦有爱构建起美满的家庭,用热心真心促进了村内和谐。都金霞的家庭,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体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积极向上的新风貌,是值得大家学习的“最美家庭”。(陈亚)

责任编辑:吴燕燕